大秦美德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大秦美德 > 正文
86岁老人摔倒热心师傅帮忙扶起
发表时间:2020-11-19    来源:咸阳文明网

  “老人独自出门摔倒,咱看见了当然就赶紧扶起来,大冷的天,这么大年龄,帮他联系家人,陪陪他,都是应该的!”

图为何师傅搀扶摔倒的老人  咸阳日报记者 马沅聪 摄

  11月18日上午,在民生路综合农贸市场内,86岁的张老先生不慎摔倒,半天起不来,恰巧刚买完菜的何师傅看见,二话不说,放下菜就跑到老人跟前,仔细询问了老人是否感觉哪里疼痛,随后,轻轻按压了老人的胳膊和腿,确认并无大碍后,贴心的何师傅先将老人扶起,让老人背靠在自己腿上缓一缓,然后和一旁的热心市民一起将老人扶起,并找来凳子让其先坐下缓缓。

  “得知老人已经86岁了,而且有高血压,经过这么一摔,我们也担心老人的身体,我们随后联系了老人的家人来接,并陪伴他一起等待。”这期间,何师傅帮老人宽心,虽然等了40多分钟,但当老人平安回到家人身边时,何师傅心里才踏实了。市场内的很多市民也为何先生小小的善心义举点赞!(咸阳日报全媒体记者:马沅聪 )

责任编辑:宋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