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秦美德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大秦美德 > 正文
病人出院落下千元财物 护士长发现后物归原主
发表时间:2021-10-11    来源:咸阳文明网

  《看咸阳》讯:9月20日正值中秋假期,咸阳市中心医院东郊分院精神科二三病区护士长赵洁在整理病床时突然摸到床垫夹层处存有异物,与当班责任护士郝婷婷共同拆开后发现是一张身份证及一沓现金,整整1000元。

  经查询,失主是已于日前出院的患者汪某,赵洁便同病人主管医生积极联系家属。

  原来此刻汪某又因身体疾病正在外院接受治疗,一家人正愁身份证丢失影响报销事宜,听闻这一消息心头愁闷大大缓解,在电话中连连向医护人员表示感谢。

  “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患有精神疾病的患者在精神症状支配下经常乱藏东西,而且会事后遗忘,因此我们护理人员都会认真检查床铺,以免患者丢失财物”,赵洁告诉汪某家属。

  随后,汪某家属很快来到医院领回失物并当面向赵洁等医护人员表示感谢。

  一千块钱失而复得,这对一个因病致贫的家庭来说无疑是一件幸事。赵洁护士长拾金不昧的事迹充分体现了她高尚的道德情操,作为全省三八红旗手荣誉获得者,赵洁护士长也曾在秦岭野生动物园勇救晕倒游客,日常工作中亦能待患如亲,团结同事,树立了“身边好人”的学习榜样,也为全院开展的2021年“弘医道精神,建人文医院”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增加了许多温暖底色。(《看咸阳》通讯员  张小莎 陶红莉)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