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秦美德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大秦美德 > 正文
边保峰:愿做传统文化传播者
发表时间:2021-10-12    来源:咸阳文明网

  “这批辅导书和文具务必准时送到学校,及时发给孩子们,相信有了这些书本和文具的陪伴,孩子们会更加努力地学习。”9月3日,兴平市非常网络书店总经理边保峰一边整理身边的书本,一边叮嘱工作人员。

  “边总热心公益事业,弘扬传统文化,组织开展教育公益课,为人真诚谦和,用真情回报家乡,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这是熟知边保峰的人对他的评价。1969年,边保峰出生于兴平市南位镇留位村的一个普通农家。受家庭影响,他从小便热爱读书。此后,边保峰走进了工厂当工人,其间,他仍不忘读书学习。2000年前后,边保峰开始了自主创业。“那个时候因为爱看书,所以我就想着摆地摊卖书,一方面可以维持生计,另一方面也可以充实自己。”边保峰说。

  “虽然最初咱是蹬着三轮车、甚至骑着自行车卖书,有时候挣不了几个钱,日子过得苦,但看着身边这些书,自豪感油然而生。”边保峰坦言道。也就是从那个时候起,一本小说、一本杂志,甚至一本故事会,都成了边保峰书摊上的“珍品”。采访中,边保峰说,在那个“读书热”的年代,人们重视书,热爱书,也乐享读书,看着人们围着小书摊认真看书学习,心里充满了自豪。

  此后,由于诚信经营,边保峰的书摊赢得了良好的口碑,附近的人经常会光顾他的书摊看书学习。随着经营规模不断扩大,边保峰又成立了“文友书店”和咸阳非常网络文化图书有限公司,身边聚集起了一大批热心的读者,书店以读者需求为导向,大力弘扬传统文化,努力为读者提供更加丰富的主题阅读服务,更好地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满足群众阅读需求。

  书香传承文化,阅读改变人生。在边保峰看来,读书不仅可以丰富知识,还可以开阔眼界,使人进步,无形中提高自身的思想意识和道德修养。为此,生意之外,他又热心公益事业,创办非常网络书画院,并积极邀请知名作家为孩子们进行公益讲座,邀请书法、绘画老师对学生们进行公益辅导培训。同时,在接济贫困学生和爱心奉献的道路上,边保峰不忘初心,做出了表率。在兴平市的各个学校,每年他都会将一些工具书、学习资料、文具等送到孩子们手中。在做好传播服务的同时,边保峰十分注重自身的学习提升,他定期组织员工参与培训学习,先后赴照金、马栏、扶眉战役纪念馆等地参观学习,不断充实完善自我,更好地服务群众。

  “读书学习使人进步,公益事业永无止境。现在想来,我觉得做的这些事情都非常有意义,在仰望星空的时候,我总会想起我们悠久的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所以,接下来,我们将持续向广大读者推荐优秀经典书籍,继续组织开展各类公益讲座、书画、阅读、朗诵等活动,把优秀的传统文化传承下去,营造浓郁的文化学习氛围,赓续民族文脉。”边保峰说。()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