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秦美德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大秦美德 > 正文
李利涛:做百姓健康食品的践行者
发表时间:2021-10-15    来源:咸阳文明网

  他曾被评为陕西省、咸阳市、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劳动模范、新疆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2019年1月荣获陕西省农产品肉类行业改革开放40周年“十大功勋人物”称号。他就是新疆大湾房产(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咸阳新阳光农副产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利涛。

  咸阳新阳光西北农副产品交易中心是2003年新疆大湾房产集团招商引资4亿元兴建的大型农副产品批发市场,李利涛总经理负责了整个市场的建设和运营,有力地保障了西安及周边城市农产品供给,带动了咸阳40多万户农民致富。同时,已发展成为西北五省区主要农产品供应基地,为咸阳乃至陕西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多年来,他在市场经营中始终把质量安全放在第一位,为了从源头上保证农产品质量安全,李利涛同志先后数十次带领市场管理人员,深入田间地头,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帮助农户。在市场工作15年来,他几乎走遍了咸阳周边的大小乡镇。李利涛在借鉴先进市场管理经验的基础上,不断开拓创新,积极探索建立农产品安全长效机制。组织与市场经营大户签订了农产品质量安全责任书,为了加强对农产品入市的监测工作力度,在他的努力下,健全了市场各类管理制度,特别是市场准入制度、农产品质量追溯制度,检测送样制度、检验人员岗位职责、蔬菜农药速测抽检登记、公示制度、农药残留速测不合格结果处理办法等。

  李利涛也是有社会担当的商人,2020年新冠疫情暴发后,他主动联系政府,利用市场便利平台,组织员工不分昼夜,调配加工新鲜疏菜10000余箱,价值200余万元,捐献给咸阳、西安、平凉等周边地区疫情防控一线。(咸阳日报全媒体记者:马沅聪)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