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秦美德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大秦美德 > 正文
武军社:发扬工匠精神,做新时代的新农人
发表时间:2021-10-18    来源:咸阳文明网

  武军社,秦都区钓台街道东张村典型的知识型农民,一位从骨子里相信“知识改变命运”“诚信创造财富”的人。他早年远赴山东寿光学习农业知识,学成后回乡引导乡亲们以新理念种植蔬菜抱团发展,带领4000多户村民为14个大中小城市常年提供优质蔬菜,年销售额达1.9亿元。武军社先后获得省级、市级“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武军社分类帮扶83户贫困户。对于有劳动能力、有产业发展愿望、有蔬菜种植经验的提供“五免一包”的服务;对有劳动能力、有就业愿望的提供锄草、浇地、整地等工作岗位,贫困户根据个人身体状况选择合适的岗位和工作,人均年劳务收入8000多元,实现了脱贫致富。

  无论何时,武军社都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带动作用,疫情期间,他科学合理安排蔬菜生产,为菜农持续提供种苗800万株,带动周边1500户菜农一路逆行做好生产建设再提升,持续每天为人人乐超市供应蔬菜30吨,维护了正常生产秩序,确保了“菜篮子”产品有效供给。

  新冠疫情期间,为积极配合社区落实防控措施,武军社发挥协会优势,第一时间召集会员组织当时蔬菜,并联系渭城区和秦都区13个小区,第一时间为10万余户社区居民提供平价蔬菜,供应蔬菜28天,每天提供平价蔬菜30余吨。还为咸阳多家医院的一线防疫人员送去20多吨新鲜蔬菜。2021年河南大水,武军社第一时间联系受灾较重的地区,带领社员为鹤壁市浚县送去30吨生活物资。

  武军社心中有国家,社会需要时有担当。他能聚焦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围绕延伸农业产业链条,发扬工匠精神,加快发展品牌农业、质量农业、有机农业,提高市场竞争力,提升现代农业发展品位和综合经济效益,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明天。(咸阳日报全媒体记者:马沅聪)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