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秦美德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大秦美德 > 正文
杨东:带领学生共同践行奋斗者的誓言
发表时间:2021-10-20    来源:咸阳文明网

  “在中华民族几千年绵延发展的历史长河中,爱国主义始终是激昂的主旋律,始终是激励我国各族人民自强不息的强大力量。不论树的影子有多长,根永远扎在土里……”作为教育工作者,市高新一中初中部执行校长杨东对爱国主义有着自己的理解。

  “爱国主义,应是在平凡岗位上的爱岗敬业。”杨东清楚地记得,一次,教师和学生在教学、学习中遇到了困难,校长于建营得知后,立即带领数学教研组投入到解决困难的“攻坚战”中,安排党员教师们在结束繁忙工作后,自学几何画板的使用和制作,传帮带,手把手把几何画板的使用方法教给其他数学老师们。经过多次研讨课、改进课,形成了科学的教学流程,解决了学生在几何图形运动类型问题上遇到的学习困难。紧接着,为让更多的一线教师会使用几何画板,党员教师们又加班加点将教材所有涉及几何图形运动类型问题的例题、习题全部用几何画板做好,方便不会制作的教师直接使用。随后,又对陕西省历年来的数学中考真题进行整理,将近10年的试题中涉及到几何图形运动方面的小压轴题,也用几何画板做好,形成资源包。再把这些资源包分享到于建营名师工作室和杨东学科带头人工作坊里,针对工作室和工作坊成员分布多个城市,党员教师们利用微信群、QQ直播等方式,远程指导其他教师们熟练使用,解决了困难。

  “爱国主义,应是教育学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默默奋斗者。”在日常教学之余,杨东带着教师们利用贴近学生的鲜活素材,讲好校园故事、中国故事和世界故事,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还形成了富有特色的思想教育校本教材《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将每一个活动打造成立体化的德育课堂,让有价值的活动有力量,能够走进少年心,化为少年行。

  杨东说,用教师的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来引领学生,带领学生共同践行奋斗者的誓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咸阳日报记者 宋超)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