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秦美德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大秦美德 > 正文
陈齐:守正创新谋服务 做好群众贴心人
发表时间:2021-10-20    来源:咸阳文明网

  陈齐,渭城区文汇路街道202所社区党支部第一书记。任职以来,陈齐带领社区干部从创建社区品牌、打造党群阵地、提升服务效能等方面入手,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2021年,陈齐被评为渭城区“最美抗疫女性”、渭城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先进个人。

  社区工作千头万绪,陈齐不畏艰难,一项一项学业务、一户一户察民情,带领支部党员扎扎实实为居民群众服务。202社区内70岁以上老年人数占常住居民人数的23.5%,陈齐经常上门入户走访,为群众上门宣传信息,讲解政策,提供服务。在高龄老人复审阶段,她从系统中筛选出40余户需要进行复审但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信息,带着一台相机和3名网格员一起前往重点人家中,现场确认拍照并办理复审。在疫情期间,她连续三天两夜无休无眠奋战在工作岗位,扛起消毒箱为单元楼走廊消毒,挨家挨户为居民购买派送物资。

  党史学习教育期间,她发动支部党员,走访辖区内100户老党员、老干部和退役军人,把党史学习书籍、资料第一时间送到他们手中。她充分利用辖区吴运铎纪念馆爱国教育基地,将吴运铎同志“把一切献给党”的精神品质作为社区一班人的行动指南。积极盘活党建阵地资源,开展“六联共建”,打造“红色物业联盟”,探索共治共建共享的社区治理新格局。组建老干部书画协会、舞蹈协会、乒乓球协会等5个趣缘协会,已举办书画活动15场,舞蹈表演8场。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开展党史学习专题讲座,举办“党史logo我来剪”“党史活动从娃娃抓起”“学百年党史,看红色电影”系列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咸阳日报记者 袁森)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