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秦美德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大秦美德 > 正文
邓月玲:初心如磐筑芳华
发表时间:2021-10-26    来源:咸阳文明网

  邓月玲,乾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原乾县扶贫开发局局长。从镇党委“一把手”到全县扶贫工作的“主攻手”,她始终以恒心守初心,视使命如生命,在新时代追赶超越中彰显巾帼担当。先后被评为咸阳市脱贫攻坚“先进个人”、陕西省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

  2016年,邓月玲开始任职乾县临平镇党委书记,一上任,她就对身边的干部誓言“群众不富、愧对使命”。她始终聚焦村有产业、户能致富,带领班子成员千方百计跑项目、争资金,引进并建成临平果蔬藏贮交易中心、宏霖农业高标准双矮苹果示范园等重大项目5个。经过三年的不懈拼搏,临平镇形成了“1531”产业发展布局,即建成小麦高产示范田1万亩,畜禽存栏5万只,优果面积3万亩,发展花椒、核桃、设施蔬菜等特色产业1万亩。全镇2018年农民人均纯收入1.2万元。

  2019年,邓月玲主动请缨到扶贫开发局工作。为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少走弯路,出台政策既符合文件要求又结合实际,到扶贫开发局工作两年多,她带领班子成员走遍了全县173个行政村的角角落落,“四支队伍”成员座谈会、村民的田间地头,都有她忙碌的身影。她带头创新总结提炼的“3+3+3”产业扶贫模式、“3451”就业创业模式、“4321”扶贫资金管理模式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做法,被中省市多家媒体报道推广。

  邓月玲始终坚持一丝不苟的较真精神和严谨作风。在每年扶贫重点项目入库、施工时,她都要带队现场踏勘,督查进度,解决问题,确保项目入库精准合规、落地“掷地有声”。对待贫困村和贫困群众生产生活遇到的实际问题,她更是“锱铢必较”,分析原因,对症下药,精准施策,全面补齐漏点、短板、风险点,两年多来,她直接参与为210多户建档立卡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为确保群众实现稳定脱贫作出了积极贡献。(咸阳日报全媒体记者:袁森)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