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秦美德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大秦美德 > 正文
李新文:对党忠诚勇担当 务实肯干解民忧
发表时间:2021-11-03    来源:咸阳文明网

  李新文,现任永寿县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曾任永寿县甘井镇党委书记。在担任甘井镇党委书记期间,他结合镇域实际,以党建引领脱贫攻坚为抓手,以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为目标,创新“支部+党员+合作社+N”工作模式,为加快建设“富裕、文明、和谐、平安”甘井奠定坚实组织基础。

  2018年以来,为壮大集体经济,增强支部致富带富能力,李新文经过前期的走访调研,在烟庄、五星、赵家塬、红岩等5个村发展起了设施农业。面对设施农业发展之初销路少、产品知名度低等问题,他又组织召开甘蓝(蓝溪控股)联合党委联席会议,按照“联产业”要求达成共识,打通了5个村集体经济组织、42座大棚的产品销售通道。2020年“普罗旺斯”西红柿销售额48.5万元,秋季拱棚种植的礼品西瓜、甜瓜、羊角蜜、辣椒等产品销售额8万元。

  “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2020年,李新文带领班子提前谋划,破解集体经济发展难题。对没有发展思路的村集体经济,通过产业切块资金予以支持,入股顶乐永兴利农牧有限公司发展肉牛代养项目。目前,为8个入股的村集体经济组织分得红利41.86万元,为入股群众分得红利60.524万元,第三批代养已进入肉牛养殖阶段,后续工作仍在推进。

  永寿县荞麦醋深加工体验中心2021年正式投产。项目建设之初,土地流转难度大、群众接受程度不高。为此,李新文多次入户做群众思想工作,最终在北甘井村流转土地30.49亩,投资7000余万元,建成了年产荞麦醋1000吨、荞麦饮料2000吨、荞麦茶300吨,实现年产值4340万元的荞麦醋酿造深加工体验中心。预计每年可提供至少120个就业岗位,吸纳带动周边群众务工,实现年人均增收3000元以上,为脱贫攻坚提质增效奠定坚实基础。(咸阳日报全媒体记者:袁森)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