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秦美德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大秦美德 > 正文
邓轩峰:医者仁心显担当
发表时间:2021-11-03    来源:咸阳文明网

  邓轩峰,现任咸阳市精神病专科医院院长。从医20余载,他自觉践行医徳规范和医疗职业精神,始终坚守在临床、教学、科研一线,以精湛医术护佑百姓健康。获得咸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全省担当作为好干部等荣誉。

  邓轩峰作为一名医院管理者,既要善于管理,又要精通业务。为此,他广泛涉猎国内外医学资料,熟练运用中医学的基本知识辨证施治,有针对性地开展个体心理治疗和团体治疗,辅以中医以情胜情、移情疗法,提高了治疗效果,获得了患者及家属的普遍赞誉。

  多年来,邓轩峰主动承担陕西中医药大学学生临床带教工作,带队对永寿、泾阳、彬州、礼泉等地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进行危险性评估和现场指导,减少了精神障碍患者肇事肇祸事件的发生。

  作为一名党员,在危急时刻听从党的召唤,是党员的义务和担当。2020年2月,省卫健委发出援鄂抗疫的集结令,邓轩峰立即请战并顺利通过选拔,被任命为陕西省第五批援鄂医疗队党委委员驰援武汉,进驻武汉沌口方舱医院。负责对沌口方舱医院患者、医疗队等进行心理干预,缓解他们紧张焦虑的情绪。

  接到任务后,邓轩峰建立了“沌口方舱医院关爱天使家园”微信群,拟定“致沌口方舱医院全体人员一封公开信”,定期为医务人员提供放松、催眠的音频及科普文章,为有心理疏导需求的人员开展24小时全天候的线上服务。他和医疗队辗转各医护人员驻地,随时进舱开展面对面心理治疗,帮助大家调适状态,放松身心。

  支援期间他们医疗队总计进行心理查房、心理巡诊1072人,联络会诊110人,发现心理行为问题266人,提供心理干预327人次,为医务人员心理支持干预214人,精神科药物处置61人,干预高自杀自伤风险2人,问卷量表评估262人。(咸阳日报记者 袁森)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