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秦美德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大秦美德 > 正文
卢效平:功成不忘桑梓情 扶贫济困赤子心
发表时间:2021-11-04    来源:咸阳文明网

  

 

  卢效平,陕西亿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他致富不忘本,心怀桑梓情,以一名农民儿子的淳朴深情和企业家的责任担当,累计投入资金3.97亿元带动群众增收致富,惠及群众2800余户11000余人,使223户780余名贫困群众实现脱贫。

  多年来,卢效平始终没有忘记一个企业家的社会责任,累计捐助各类公益慈善资金2000余万元,惠及群众上万人。为让村上老人吃到可口的饭菜,卢效平拿出40万元,在村上的食堂为70岁以上的老人办了免费就餐卡。

  卢效平积极发展产业,规划建设总面积3.24万亩的彬州市丝路天台现代生态农业产业扶贫基地,带动水口、城关2个镇(办)1700余户群众、220余户贫困群众增收致富,辐射带动周边5个镇(办)34个村2640余户群众受益。截至目前,产业基地已累计为水口、城关2个镇(办)7个村集体分红153.7万元,群众分红1700多万元,平均每户分红超过1万元,204户贫困户每户分红超过2万元。

  2013年,卢效平投资1900万元,在水口镇长禄村新建农民新居100户,以每套新居低于成本价3万元的标准出售给家乡父老,其中5户特困户和孤儿户无偿入住。2016年,他又投资3200万元,在水口镇街道建成160户农民住宅小区,并以每平方米低于成本价600元出售给乡亲们,还为在小区购房的韩家坡、李家峪村28户贫困户每户补助5万元。卢效平将建好的水口街道农民住宅小区内价值16万元80多平方米单元房无偿捐赠给身体残疾、家庭困难的田妙云居住,方便两个孩子在镇上上学。

  此外,卢效平还投资2560万元,为水口镇长禄村建起了学校、商业超市、互助幸福院、卫生室、老年人活动室、活动广场等,硬化新村道路3.5公里,安装太阳能路灯100盏。(咸阳日报全媒体记者:袁森)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