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秦美德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大秦美德 > 正文
赵良妙:让党旗在仲山深处高高飘扬
发表时间:2021-11-08    来源:咸阳文明网

  赵良妙,现任陕西文泾水力发电有限公司董事长、陕西郑国渠旅游风景区有限公司董事长。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敢为人先的气魄,不忘初心的担当,矢志奋斗的精神,在泾阳大地传为佳话,被誉为新时代的“愚公”。

  在仲山开发郑国渠旅游景区时,赵良妙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开发理念,最大限度保留绿色植被,为保护山间植被、峡谷本真自然资源,不计成本,尽量选择木材等天然材料,采用“笨办法”,拆解设备,在群山中钻打隧道,力求将人工斧凿的痕迹减到最少,最大限度地保留了泾河峡谷的本真。郑国渠旅游自然风景区的开发运营,为周边村镇提供了数百个就业岗位,接纳周边村镇的5户贫困户,提供岗位工作,帮扶脱贫,带动了当地的经济发展。

  在仲山深处建造泾河“文泾水电站”项目时,赵良妙带领团队徒步完成前期上万公里的山路勘查,开山炸石,克服水、电、路、通讯等多种困难。在发电机组开始向大网输电时,因对泾河逢汛期水质的超量泥沙估计不足,机组在运行了20多个小时后,水轮机彻底报废,损失达数千万元。但他及时总结经验教训,找专家、查原因,破解了困扰机组瘫痪的难题。文泾水电站2010年10月正式运行,该水电站年产值5700多万元,年纳税700万元。郑国渠旅游风景区于2017年9月15日全面对外开放运营,年接待游客40万人次,上缴各项税收200余万元,并于2017年被评为AAAA级景区。

  2020年,全国抗击新冠疫情期间,他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第一时间关闭景区,积极做好抗疫防疫工作。同时,为当地政府及景区附近村庄防疫有关部门捐献物资合计十多万元,并去王桥镇及景区附近村庄慰问抗疫防疫第一线工作人员。(咸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袁森)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