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秦美德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大秦美德 > 正文
上班途中遇车祸市中心医院护士热心救助
发表时间:2021-11-16    来源:咸阳文明网

  11月5日下午1点30分左右,市中心医院科教部翟九玲在上班途中,发现人民西路防洪渠十字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事故现场,一名中年妇女被车辆撞倒在地,车辆驾驶员手足无措,围观群众纷纷提醒司机拨打“120”“110”。

  路过的翟九玲看到这一幕,主动上前查看被撞路人受伤情况,迅速拨打“120”急救电话,给予伤者保暖措施,等待救援。

  其间,翟九玲了解到司机是一名孕妇,为了避免她受到惊吓影响胎儿,翟九玲不断安抚道:“不要怕,我是护士,刚刚检查了阿姨的情况,呼吸脉搏稍快,没有其他明显的外伤,你先不要过度紧张,我会陪你积极救治阿姨的……”随后,翟九玲又帮助司机联系家属,告知了现场情况,让其前往市中心医院等候。

  很快,120急救车来了,翟九玲配合急救人员将伤者抬上救护车,一同送往医院救治。考虑到这位司机特殊情况,翟九玲全程陪着伤者进行检查,并垫付了500元医疗费,待伤者清醒联系到家属,确定无大碍后才离开。

  11月8日,司机家属特意前来医院当面向翟九玲道谢,送来一面印有“救人危难品德高尚”的锦旗,并送还了她垫付的治疗费。收到家属的谢意,翟九玲说:“我是一名医务人员,这是我应该做的”。(潘怡彤 咸阳日报记者 刘亚茹)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