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秦美德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大秦美德 > 正文
“校车爷爷”是39年前救人的解放军
发表时间:2021-11-16    来源:咸阳文明网

  10月19日,咸阳日报以《两张旧报纸牵出的英雄》为题首次刊发了兴平市桑镇祝原村贾全录的英雄事迹,引起社会强烈反响,11月12日央视新闻跟踪报道,11月14日人民日报转发陕视新闻报道,“英雄”冲上热搜榜。

  翻看留言板上的跟帖:39年后他还在保护孩子,致敬;看到解放军这三个字就很有安全感;不管是39年前还是现在,“校车爷爷”都在默默守护着大家,这位爷爷可爱又可敬,一定要相信身边有温暖。网友们的评论充满了满满的正能量。

  真的是大隐隐于市,致敬英雄,英雄深藏功与名;有了这位“校车爷爷”,家长都安心;身为被救小女孩家乡人,再次向深藏功与名的解放军贾叔叔致敬;就佩服这一辈人的“不言不语”,却不得不服。每条跟帖的点赞量均已上千。大家为贾全录身体力行诠释中华儿女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可贵品质喝彩,截至目前点击量已达678134。

  日前,贾全录给本报记者打来电话,“最近有许多媒体采访我,其实我只是一名普通的退伍军人,干的都是职责范围内的事情,真没想到能冲上热搜榜,谢谢大家的关注。”

  英雄不在电视电影里,不在小说漫画里,英雄就在我们身边,他从未远去。身份虽已变,但使命永不改,这就是退伍军人,这就是退伍不褪色。(咸阳日报记者 李石)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