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秦美德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大秦美德 > 正文
朱江:用画作树立自信 帮助更多人
发表时间:2022-07-06    来源:咸阳文明网

  《看咸阳》讯: “一把团扇30元,都是纯手工现画的,既有传统特色又实用好看……”

  7月5日晚,在渭城区文庙门口的“后备箱集市”,一位帅哥的摊位被许多人围了起来,大家仔细品评,认真挑选,不多一会儿就卖出了10多把团扇。

  这个不大的小摊,摊主叫朱江,1988年出生的他,不到七个月大时,因药物致双耳失聪,造成听障一级残疾。

  夜市上,朱江一边仔细画画,一边通过助听器与顾客交流,他的认真与耐心感染着每一位顾客,也使自己的摊位前人气爆棚。

  朱江:“从小就喜欢画画,之所以来摆摊儿,就是想带动更多听障人士走向社会。”朱江说,自己母亲创办咸阳康复教育学校,培养了许多具有一技之长的听障者,可是大多胆小,怕接触社会,他想起一个带头作用,影响和感染更多的听障人士走向社会、融入社会,成为生活的强者。”

  据了解,朱江现为中国书画家协会理事、一级美术师和《中国书画家》杂志专业画家,他也是咸阳市担任国家级协会理事中最年轻的一员,曾获陕西省残疾人自强创业模范和陕西省爱心助残模范等荣誉称号。

  朱江从小酷爱书法、绘画,在母亲的影响和培育下,他克服自身残疾带来的困难,坚持边学文化边学艺术,不断提升,学有所成。

  2010年7月从咸阳师范学院艺术学院美术专业毕业后,他更执着于实现自己的梦想,认真观察世界,仔细体悟生活。

  朱江用自己的勤劳和汗水赢得了各方的赞誉,2002年,他的书法作品《道德为原本》获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三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书法组委会特奥金质奖。为了更上一层楼,之后他又赴中国美术学院进修。

  身残志坚逐梦想,奋斗不止助他人。练摊儿其实也很辛苦,晚上7点多就要出摊,凌晨才能收摊,第二天白天还要上班。朱江很拼,拼的是为听障人士找回自信,他更有一个“宏伟”的计划,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带动更多听障人士走向社会,用自己的才艺和创造找回自信。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苟妙侠 王战峰  报道 通讯员 景东旭)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