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秦美德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大秦美德 > 正文
李爱珍:志愿情深暖邻里
发表时间:2022-07-27    来源:咸阳文明网

  “我的家是一个平凡的小家庭,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事迹,但我们全家人互敬互爱,儿女孝顺,邻里和睦,是大家羡慕的幸福之家。”采访中,迈入古稀之年的李爱珍幸福地说。

  李爱珍退休多年,现在是秦都区西兰路街道办事处建设路社区的一名志愿者。她说:“做志愿者很光荣,每一段经历都很难忘,很有意义!”

  李爱珍热心公益,情暧他人。平时只要邻居和社区的居民有困难,她都会热情地伸出援助之手,帮助解决。她所住的小区是30年的老旧小区,租住户较多,她号召大家发挥主人翁意识,创造美丽和谐家园,并以身作则,坚持27年志愿打扫楼道卫生,用实际行动为大家营造一个干净卫生的居住环境,受到了邻里称赞。

  为丰富退休生活,李爱珍组织大家跳起广场舞,吸引了许多中老年朋友加入,组建起小区舞蹈队,让大家免费学,为提高舞蹈教学水平,她还考取了国家体育局二级指导员证书,给大家提供专业指导,她还多次参加爱心募捐,尽己所能,解他人燃眉之急。

  随着社区网格化管理工作的推进,李爱珍积极加入,被大家推选为楼栋长,她不怕辛苦,加班加点入户采集居民信息,逐一走访,遇到不理解的居民,耐心解释,积极宣传政策。逢年过节,李爱珍带领社区志愿者上门送温暖,把甜甜的粽子送给老党员、高龄老人、低保户和残疾困难家庭,把党和社区的关怀与祝福送进他们心中。

  在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中,李爱珍积极参与其中,看到社区工作人员每天普查工作很辛苦,她买来水果让大家吃,晚上加班,她又从家里把热乎乎的饭菜送来,并和大家一起加班到深夜。两个月的人口普查,她没有休息一天,最终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普查任务。

  在家中,李爱珍遵行“百教德为先,欲成才先成人”的教育理念,言传身教,以德育子,注重培养孩子的良好习惯,让他们拥有健康的身体和积极乐观的心态,儿女都上了大学,小孙子被上海交大高中重点班免试录取,儿孙们都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和优秀工作者,这些成绩的取得与他们家庭幸福、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密不可分。(咸阳日报全媒体记者:景东旭)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