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秦美德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大秦美德 > 正文
喜迎二十大 榜样在身边|“咸阳好人”邓凌月事迹展播
发表时间:2022-08-04    来源:咸阳文明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社会氛围,市委文明办特别推出“喜迎二十大 榜样在身边”系列模范好人事迹展播活动。今天我们一起来重温“咸阳好人”邓凌月的先进事迹。

  邓凌月,女,汉族,1988年2月生,民盟盟员,中华文化促进会主持人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华儿童文化促进会委员。咸阳市秦都区陈杨寨街道办沣河嘉苑小区居民,就职于咸阳幼教集团,现任集团机关分会主席。

  2010年刚大学毕业就参加工作,成为咸阳教育电视台《教育新闻》主播,同年11月受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消费主张》栏目之邀,担任在彬县拍摄期间的外景主持;2017年5月担任中央电视总台《出彩中国人》咸阳专场主持人;7月担任微电影《最大的官》《重组爱》女主角;2017年11月工作调动至咸阳幼教集团,在综合管理部任干事一职;12月担任咸阳血站公益片《我以我血献爱心》女主角;2018年5月担任咸阳市国资委“建安杯”摄影展解说工作;同年12月担任咸阳市国资委工作纪实纪录片解说工作;2019年1月咸阳幼教集团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授予2018年度工会工作“积极分子”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19年10月担任咸阳市国资委“金控杯”摄影展解说工作;12月任咸阳幼教集团机关分会主席;2019年、2020年担任咸阳市教育局少儿春节联欢晚会主持人。

  她曾是主播,也曾担任过微电影的主角,更拍摄过公益宣传片,如今是咸阳幼教集团的机关分会主席邓凌月。“80后”的她,年龄不大,却因为工作原因让她走进了福利院,参与志愿服务。

  “和福利院孩子们结缘,要从5年前说起。”邓凌月告诉记者,2015年4月,她和同事一同去第一人民医院做节目,在同事拍摄间隙,她看到了一个独自打吊瓶的小孩子,一直在哭,没有家人的陪护。于是她忍不住走进病房,抱起孩子轻声安慰,才发现孩子的脚丫上扎的针滚针了,鼓了好大一个包。她连忙喊来护士,并向护士抱怨孩子父母的疏忽。“谁知道护士告诉我,我抱的孩子是福利院的孤儿,住院以来一直都是由她们来照顾的,毕竟护士要管的病人很多,不可能24小时守护着这个孩子。”邓凌月回忆,当时她怀里的宝贝叫东东,也才刚一岁的样子,看着就叫人心疼,而且她抱在怀里特别乖。随后几天,自己每天下班都去医院看孩子,还带着自己的孩子去和宝贝一起玩,给他买新衣服和新玩具,在宝贝出院后,还专门跑去福利院看望孩子,她觉得和东东很有缘,随后对东东进行了爱心助养计划,每月定时转钱给福利院的工作人员,根据东东的需求购买生活用品。

  不仅如此,邓凌月还自发组织了爱心团队“爱芽爱心无限大”,每月都去福利院看望慰问那里的宝贝,带去生活用品,陪孩子们一起玩耍。

  又一次偶然的机会,邓凌月知道一位朋友常年资助山里的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于是和朋友一起去了一次,回来后也是集结了身边的爱心人士,不定期进山里去看那里的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们,每次去都是把后备厢装得满满的,快要盖不住,米面油、衣服、文具、被褥……想到想不到的,邓凌月都带去,和留守儿童做游戏,辅导作业,带他们在镇上吃好吃的,孩子开心得不得了。

  做志愿服务一天、两天并不难,难的是长久坚持,持之以恒。从资助东东开始,几年来,邓凌月只要有空余时间就会投入到志愿者服务之中,积极投身扶贫济困、尊老爱幼、奉献爱心等一系列公益活动中。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将“帮助别人、快乐自己”的生活方式,感动了身边的人,同时影响了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也加入到志愿服务中,她默默付出精力,财力和时间。

  有人说她很傻,也有人说她作秀,但是,面对这些,邓凌月并不在乎,她说:“公益就是我每天想要做的事,不是等到将来有机会再做!我的快乐来自于帮助他人,我常常能从中发现我自己的人生价值。在服务社会这条道路上一路走来,既有辛苦,也有欢乐;既有难过,又有难忘,但是正因为有着这些,才让我更加懂得了珍惜、付出和感恩!”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