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秦美德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大秦美德 > 正文
喜迎二十大 榜样在身边 | “中国好人”郭恩伟先进事迹展播
发表时间:2022-08-04    来源:咸阳文明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社会氛围,市委文明办特别推出“喜迎二十大 榜样在身边”系列模范好人事迹展播活动。今天我们一起来重温“中国好人”郭恩伟的先进事迹 。

  郭恩伟,今年50岁,秦都区古渡办人。郭恩伟的第一职业是国网咸阳供电公司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第二职业既是咸阳市小桔灯公益服务中心的负责人,也是一名志愿者。 

郭恩伟在沣西新城马王街道办双桥村“暖心衣橱”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咸阳市文明办 

  “网上发生活讯息,志愿者抽空帮你”是他创造出的智慧助残新模式,2014年起他招募志愿者悉心照料咸阳彩虹小区一级肢体残疾人杨秀芳女士至今已有八年多。这八年多时间里志愿者们服务次数累计5168人次,捐款达37642.08元。 

  2014年12月,他又认识了失去父母关爱的八岁女孩“朵朵”。于是他成立了“关爱朵朵成长志愿服务小组”,吸纳招募十余名志愿者加入,只用了一年时间就让这个原来沉默寡言、成绩一般的女孩变成出口成章、学习成绩优秀的阳光少年。 

  2016年6月,他与同事发起成立了咸阳市小桔灯公益服务中心,设计出“暖心衣橱”“暖心玩具馆”等公益项目,在陕西省率先开创了自选捐赠新模式,先后在陕西省开展了217场次自选捐赠活动,受益人口达到32598人。 

  疫情发生后,他迅速招募志愿者成立了应急防疫志愿者队伍,为咸阳红十字会搬运防疫物资,为一线医护人员家庭提供生活帮扶,带动社会爱心人士累计捐赠善款11万余元,对80名咸阳赴鄂医疗队员家庭逐户走访慰问,对十余个疫情防控单位和社区开展慰问关爱活动。 

  在他的带领下,咸阳市小桔灯公益服务中心连续获得“第十二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第十二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项目奖”、“陕西省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等多项荣誉。 

  他本人也先后荣获得秦都区“十佳志愿者”、咸阳市“优秀共产党员”、陕西省“最美志愿者”等多项荣誉,并荣登“咸阳好人榜”、“陕西好人榜”、“中国好人榜”。 

  很多人问他为什么要做志愿者?他的回答:“因为需要!国家需要、社会需要、困难群众需要、自己的人生需要!”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