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秦美德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大秦美德 > 正文
王嘉欢:把安全与责任牢记心间
发表时间:2022-08-10    来源:咸阳文明网

  连日来,暑气腾腾,笼罩大地。许多野外作业者,为了维护群众生产生活的安全,克服各种困难奋战在高温下。市天然气有限公司工程管理部王嘉欢,就是接受高温考验群体中的一位。

图为王嘉欢(右一)在施工现场冒酷暑工作时的情景。 咸阳日报全媒体记者:景东旭/图

  “今年天热工期紧,质量要求又十分严格,燃气安全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要把它永远装在心里,千万不能粗心大意!”进入7月中旬,酷暑难耐,高温持续攀升。为确保西安临空经济示范区及咸阳临空经济带城市工程项目如期完工,王嘉欢始终奋战在施工第一线。

  连日来,王嘉欢在现场挥汗如雨,对施工质量丝毫都不马虎,只为坚守心中的那份沉甸甸的“责任”。

  “安全问题牢记在心,只有严把质量关才能杜绝隐患。”在工地,工人们总能听到王嘉欢挂在嘴边的这句话。

  西安临空经济示范区及咸阳临空经济带城市供气工程项目,全长约34公里。起点位于泾阳县马桥村,终点位于北塬大道,涉及泾阳县、礼泉县、空港新城以及秦都区四个行政区域,包含中张镇、太平镇、阡东镇、骏马镇、马庄、双照等30多个村落。

  工程项目跨度大,涉及村落多,协调难度大,阻碍工程建设的事情频频发生。作为该项目的负责人,王嘉欢不仅要处理各种问题矛盾,还要协调各项工作、落实工程所需的材料。同时,还要对工程建设中的重要环节严格把控,保质保量完成目标任务。

  他的同事经常开玩笑说:“王总的适应能力与抗压能力真强”。这是对他的调侃,更是对他的肯定。在重重难度与压力下,王嘉欢的办法总比困难多。曾经,因工程施工中,村民阻挡而发生矛盾,直接影响了进度。他跑前跑后协调各方,给群众耐心做思想工作。

  尽管几天几夜没休息好,王嘉欢依然坚持在工地,直到事情妥善解决才回家。工作中,突发性事件更是家常便饭,亲人心疼他的健康,他却说:“干工作,总要流汗。如果大家都不想流汗,广大村民的天然气何时才能装上?”因为深知自己的工作职责,每天,叫醒王嘉欢的不是闹钟铃声,而是电话铃声。内容几乎都是与工程作业相关,无论何时,他保持24小时手机畅通、随叫随到,从无半句怨言。正是这股精气神,该项目工程进展顺利,如期高质量完工。

  王嘉欢常年忙于工作,无暇顾及家庭,更不用说经常陪伴在家人身旁。即使妻子怀孕和生产期间,也是由亲人陪伴,他很少照顾到家庭。

  面对家庭琐事,妻子也坚持支持丈夫,她从未抱怨过,反而经常关心丈夫的身心健康。让他全身心投入工作,从来不因家务事拖了后腿。

  正是有妻子的理解,王嘉欢才义无反顾地把自己奉献给了他热爱的事业。“有幸能为国家的新能源事业发展贡献微薄之力,让青春在岗位闪光,给群众带来方便。今生无悔,只愿做一名称职的天然气人!把安全与责任装在心里!”高温下正在作业的王嘉欢坚定地说。(咸阳日报全媒体记者:赵常丽 景东旭/文)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