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模范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道德模范 > 正文
赵振华——陕西省第四届见义勇为类道德模范(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5-10-30    来源:咸阳文明网

  赵振华,男,汉族,1964年6月出生,1986年部队复员后到工厂工作,现为中航工业陕西航空电气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航工业电源)员工。陕西省第四届见义勇为类道德模范。

  2014年8月19日,赵振华在徐州火车站短暂休息时,看到一名6岁小女孩不慎掉下站台,在明知火车即将启动的紧急情况下,他毫不犹豫跳下站台,在列车开动前一分钟将女孩成功救出。

  赵振华临危施援手,勇救遇险女孩的见义勇为的英雄壮举引起了强烈反响,赢得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赞誉。8月26日,被救女孩妈妈张女士专程从西安赶到兴平中航工业电源向赵振华赠送锦旗和鲜花,以表示对救命恩人的真心感谢。陕西电视台、陕西日报、西安晚报、华商报、咸阳电视台、咸阳日报、阳光报等10多家媒体记者深入采访了赵振华见义勇为和家属感恩好人的先进事迹。赵振华见义勇为事迹在《陕西日报》、《西安晚报》、《华商报》、陕西电视台、咸阳电视台等媒体播发后,新华网、人民网、中国经济网、搜狐、腾讯、新浪、西部网等几十家网络媒体纷纷转载,众多读者观众和网友对赵振华义举纷纷点赞,对张女士知恩图报的道德风范给予肯定,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弘扬了社会主义的良好风气。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