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模范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道德模范 > 正文
王利利——咸阳市第四届孝老爱亲类道德模范(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6-06-13    来源:咸阳文明网

  王利利,女,汉族,1972年4月出生,初中文化程度,武功县苏坊镇佑所村人。2015年武功县“十大贤媳”之一。咸阳市第四届孝老爱亲类道德模范。

  2007年,丈夫徐二红突患神经性肌肉萎缩症,生活无法自理。为了给丈夫治病,王利利东挪西借,四处借债,背着丈夫前往西安、上海、北京等省内外医院进行医治。期间,为了节省开支,她把自己的伙食降到了最低,经常啃一个馒头、喝一杯水,很少能吃上一个像样的菜。但在丈夫的饮食上,她却从不吝惜,严格遵照医嘱调理搭配,确保营养可口,自己再苦再累也舍不得让病中的丈夫受苦。2010年,在多方求医无效后,她将丈夫带回家,全身心照顾丈夫的饮食起居。为了防治丈夫长期卧床压烂身体,每天不管多忙她都坚持给丈夫按摩,每周定时给丈夫擦身洗澡。天气晴好时,她用轮椅推着丈夫晒太阳,农闲时间,总能看到她推着丈夫散步的身影。随着时间的推移,丈夫身体机能不断下降,三餐基本以流食为主,她总是在做好家人的饭菜后,单独为丈夫开小灶,变花样让丈夫吃好。丈夫卧床8年,但丈夫的身体从未压烂过一处,她没有睡过一个囫囵觉,也没有添过一件新衣服,她说:“就是再苦再难我也要坚持,只要娃他爸在,我这个家就是完整的。”两个孩子在她的言传身教之下也特别懂事,勤俭自强、孝敬老人,总是争着帮父亲洗澡擦身,外出打工回来,一定会记得给父母买点日用品、可口的吃食等。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风雨之后,彩虹才会更加美丽。王利利,用自己柔弱的肩膀扛起了家庭的重担,用自己默默无闻的终生坚守和付出,诠释着人间的真情和大爱。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