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模范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道德模范 > 正文
井军鹏——咸阳市第四届孝老爱亲类道德模范(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6-07-13    来源:咸阳文明网

  井军鹏,男,汉族,1972年4月生,大专文化程度,中共党员,复转军人,咸阳市渭滨粮食储备库职工。咸阳市第四届孝老爱亲类道德模范。

  井军鹏的母亲患有心脏病、糖尿病。弟弟语言障碍,离异后带着8岁的侄女生活。2008年,父亲因车祸,造成神智不清,从此,导尿管不离身。老岳父患脑癌,长期住院,需要人照顾。灾难接踵而来,这个北方的汉子紧咬牙关,毅然承担起照顾亲人的责任。作为家里唯一的顶梁柱,维系这个风雨飘摇的家庭,井军鹏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2011年正月初二夜里二点多,母亲忽然发脑血栓,住进市中心医院,由此引发心脏病、糖尿病复发,病情再度恶化,先后在市中心医院、中心医院二分院、市二十局医院、中医学院等医院进行治疗。出院回家后,他精心护理,每天为老人搭配营养餐,为老人换衣、洗澡、按摩,翻身、倒屎倒尿,确保老人血脉通畅。侍奉老人耐心细致,无怨无悔,三年如一日。三伏天,两位老人因为天气太热睡不着觉,他就想办法给老人装了空调;冬天,为了不让老人受凉,他给老人铺上电热毯,灌上几个暖水袋,放在老人手边、脚边,每晚为老人坚持用热水泡脚,让老人天天都干干净净,从未因照顾不周而感染褥疮。现在的老人能自己在床上坐起、能自己吃饭,精神状态也很好。

  孝敬父母,尊敬长辈,是做人的本分,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井军鹏以一颗善良感恩的心,一份关爱残疾弟弟的情,诠释了为人子女,为人兄长的全部价值。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