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模范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道德模范 > 正文
党珍珠——咸阳市第四届孝老爱亲类道德模范(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6-07-21    来源:咸阳文明网

  党珍珠,女,汉族,1939年6月出生,长武县枣园镇张家沟村人。2013、2014年,被长武县委、县政府表彰为“孝老爱亲”先进个人。咸阳市第四届孝老爱亲类道德模范。

  党珍珠是左邻右舍公认的“好媳妇”,也是十里八村公认的孝老典型。党珍珠的丈夫七十多岁患老年痴呆,生活不能自理,稍有不慎,丈夫就走失迷路,几天找不到人。家里还有一个年过九十的婆婆,双目失明、常年卧床不起,吃喝拉撒都要她一人承担,伺候婆婆吃药、吃饭、穿衣等日常起居,接屎接尿、擦洗身子这些脏活累活也是她独自承担。夏天不管多热,她都坚持每天给婆婆洗身擦背、换洗被褥;冬天整夜整夜操心为婆婆掖被子、添衣服,生怕冻着,日复一日地精心照顾。农忙季节,她既要干农活、忙家务,又要服侍婆婆、照顾丈夫,每天起早贪黑,家庭重担全压在她一人身上,忙得团团转。就这样,她几十年如一日无怨无悔,不离不弃,她说:“有我在这才像个家!”

  她只是一名普通农村妇女,却有着惊人的毅力和担当,她勤劳质朴、豁达乐观,视亲情如金,数十年相濡以沫、不离不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爱”的真谛,谱写了一曲感人至深的大爱之歌。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