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模范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道德模范 > 正文
吕宏军——咸阳市第四届孝老爱亲类道德模范(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6-08-05    来源:咸阳文明网

  吕宏军,男,汉族,1971年9月生,旬邑县清塬镇吕家村农民。旬邑县2013年“十大孝子”之一。咸阳市第四届孝老爱亲类道德模范。

  吕宏军幼年丧母,父亲含辛茹苦,一手把他拉扯长大。成年后,为补贴家用,吕宏军常年在外打工。1992年,哥哥不幸患上脑瘤,医治无效,于1994年离世。当时,吕宏军只有21岁,想着家中的老人、看着三位年幼的侄儿,他毅然擦干眼泪,承担起照顾全家老小的责任。1995年10月,在外务工的大嫂又因车祸离开人世。面对接踵而来的灾难,吕宏军咬紧牙关,暗下决心,一定要让父亲安享晚年,要让三个侄儿学有所成。从此,照顾年迈父亲、养育三个侄儿的重担全压在了他身上。十几年如一日,他每天早起晚睡,对老人无微不至,对侄儿关怀有加。在种好庄稼的同时,挤时间在建筑工地、私营企业打工,有时在外要打几份“零工”,他竭尽全力让家里每一个人过得好一些。20多年来,他用一个男子汉的担当和责任为这个家默默付出,撑起了一个支离破碎的家。他是一个好儿子、好父亲,更是一个大孝子,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默默地诠释着“百善孝为先”和“铁肩担道义”的人间大爱。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