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模范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道德模范 > 正文
刘学斌——咸阳市第四届诚实守信类道德模范(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6-08-10    来源:咸阳文明网

  刘学斌,男,汉族,1970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陕西五环钢铁板业有限公司经理,武功县建筑总公司第十分公司经理。2009年当选咸阳市人大代表;2010年4月被评为咸阳市“劳动模范”。咸阳市第四届诚实守信类道德模范。

  1993年,刘学斌放弃事业单位的“铁饭碗”,在武功县贞元镇创办了轧钢厂,经过十多年的艰苦创业,将一个设备落后的小轧钢厂发展成为面积300多平方米,具有高新设备和厂房的陕西五环钢铁板业有限公司,产品畅销西安、宝鸡、四川、甘肃等地。近年来,他坚持诚信纳税,守法经营,严格履行合同规定,从不违规、从不违约,投资3万余元改善职工居住环境和食宿条件,为外地工人发放往返车费,为一线职工办理人身医疗保险,资助困难职工家庭,定期对工人体检,定期培训专业技术人员。他热心公益事业,近几年,累计在捐资建校、资助贫困大学生、帮扶献爱心等方面捐款3万余元。2008年“5.12”大地震后,他心系灾区,在第一时间向受灾群众捐赠了价值5万元的方便面,并带领职工捐款1万元,为灾区送去了温暖。

  刘学斌多次被评为市、县先进工作者;2008年,当选为咸阳市人大代表;2008年7月,刘学斌的企业被咸阳市委、咸阳市政府授予“向灾区捐赠先进单位”称号;2012年8月,武功县委、县政府授予该企业“捐资助学、造福桑梓”奖牌。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