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模范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道德模范 > 正文
贠彬锁——咸阳市第四届诚实守信类道德模范(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6-08-11    来源:咸阳文明网

  贠彬锁,男,汉族,中共党员,1973年10月生,彬县城关镇火石咀村人,2012年上榜“中国好人”。咸阳市第四届诚实守信类道德模范。

  2012年,贠彬锁主动承包了火石咀停车场,把火石咀村和刘家湾村的拉煤车组织起来,成立了一个车队,并承包火石咀煤矿的“中块”业务,由他们车队调配运输。2010年-2013年在煤炭市场形势大好、利益高、销量快的这三年间,个别大客户为了赚钱,提出给贠彬锁按照每车200元的提成,想走后门让他每天多拉20车煤,但是贠彬锁坚持原则,信守承诺,不为金钱等利益所动,严格履行合同,不分大小客户,诚信经营。作为车场场长,他把诚实守信作为车场发展的生命,将诚实守信始终贯穿于车场经营管理的全过程,成立了车场安全巡逻队和防汛巡逻队,坚持每天巡逻,制定完善了车场制度,不管是自己个人经营的拉煤车和村上亲戚朋友的拉煤车,还是外地车辆,必须按照制度,统一登记,统一排队,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公平、公正的竞争环境。

  贠彬锁始终把诚实守信放在第一位,坚决保证质量,一言九鼎、言而有信、取信于人、极大地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深受全体车主和驾驶员的信任,他的停车场被社会各界誉为“放心停车场。”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