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模范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道德模范 > 正文
马远辉——咸阳市第四届诚实守信类道德模范(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6-08-17    来源:咸阳文明网

  马远辉,男,1977年9月生,乾县王村镇南索村人,陕西煜典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乾县2014年度“诚实守信”道德模范。咸阳市第四届诚实守信类道德模范。

  2014年年底,几十名民工要回家过年,为了兑现承诺、履行劳动合同,作为项目负责人的马远辉毅然将自己名下的房产、车辆抵押,借来300万元,在第一时间把工资付给员工,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华商报、咸阳日报、光明网、人民网等媒体对马远辉诚实守信的事迹进行了深度报道。多年来,凭借着诚实守信的做人准则,办诚信企业,建诚信精品工程,马远辉从一个土生土长的农家子弟成长为建筑公司负责人。企业发展好了,自己致富了,但他富不忘本,热心公益事业,带领家乡父老乡亲共同致富。2014年,马远辉筹措资金50多万元,硬化5条村内街道,总长2000多米;5月,出资支持南索村开展“好媳妇、好公婆”表彰活动;8月,出资5万元,圆了5名贫困生的大学梦;重阳节前,自费邀请70多名60岁以上老人欢聚一堂过重阳。2015年7月组织村中70岁以上老人免费游马嵬驿;8月,他多方筹资为村里建设了2000多平米的文化广场。

  他是乡亲眼中的“好后生”,他也是员工和合作伙伴眼中的“诚信人”。多年来,马远辉始终坚持诚信做人,诚信做事,富不忘本的初衷,不仅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更赢得了当地政府和群众的认可。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