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模范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道德模范 > 正文
王全录——咸阳市第一届“感动咸阳”孝老爱亲类道德模范(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8-09-30    来源:咸阳文明网

  王全录,长武县巨家镇敬老院院长,在这个岗位上他一干就是二十多年,在这二十多年里,他用实际行动把党和人民对老人们的关爱送进了老人们的心窝,在平凡而单调的岗位上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王全录是一位忠诚、善良、勤劳、俭朴的农民,而且是一位创新致富、关爱老人、多誉乡里的共产党员。在担任巨家镇敬老院院长期间,干出了常人所不能及的优秀成绩,在平凡而单调的岗位上做出了突出贡献。他主动放弃前途和机会,在关爱老人的岗位上一干就是二十多年。带领全体院民为敬老院的建设和院民生活的改善上出尽了力,流尽了汗。他始终将服侍好、照顾好老人作为本人的天职,在他工作的20余年里对已故的20位老人都作了妥善的丧葬安置,对现有的10余位老人精心照料,一丝不苟。在敬老工作中,公而忘私。特别是在“5·12”汶川地震期间,巨家镇敬老院因受余震影响,院墙倒塌,房屋受损。作为院长的王全录坚守工作岗位,与院民同吃同住,昼夜值班,从未回过家里。5月24日这天,正是果树套袋大忙之季,身患高血压的妻子因怕影响丈夫工作,一个人进地套袋,以致突发脑溢血不治而亡,这时王全录正在修补敬老院院墙,临终未能与妻子说上一句话。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