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模范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道德模范 > 正文
王宝宝——咸阳市第一届“感动咸阳”见义勇为类道德模范(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8-09-30    来源:咸阳文明网

  王宝宝,1987年出生,泾阳县太平镇人,曾在武警部队服役2年,复员后于2007年6月在咸阳市渭城区窑店派出所当了一名普通的辅警。

  2008年3月25日凌晨1时30分许,王宝宝在所领导及民警李江、杨运动的带领下,查获一条贩毒线索,在电影院十字抓捕一名吸贩毒人员时,王宝宝抓获一名吸毒人员,其他人员抓捕另一名涉案人员。被王宝宝控制的吸贩毒人员突然掏出随身携带的尖刀,疯狂地向王宝宝猛刺。面对歹徒的尖刀,王宝宝毫不畏惧,与其展开激烈搏斗,虽然身中十余刀,血流不止,仍然死死抓住该毒贩,终将其绳之以法。

  王宝宝被送往215医院进行救治,经检查前胸、手臂、手、腿11处被毒贩用尖刀刺伤,伤及肝、肺、膈肌、手部神经等脏器,曾一度生命垂危。王宝宝英勇负伤后,牵动社会各界无数群众的心,人民公安报、西部法制报、华商报、三秦都市报、西安晚报等多家媒体网站对王宝宝的光荣事迹给予报道、转载。很多群众自发带着鲜花和鸡汤到医院看望王宝宝,可王宝宝却躺在重症监护室的病床上对此一无所知,热烈感人的场面催人泪下。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