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新风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典型 > 文明新风 > 正文
咸阳市新兴纺织工业园举办“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最美家庭报告会
发表时间:2017-04-18    来源:咸阳文明网

图为宣讲报告会现场。张鑫/摄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中华传统家庭美德,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4月12日下午,由市新兴纺织工业园举办的17年第一期“道德讲堂”邀请到咸阳市“传家训 立家规 扬家风”最美家庭报告团,为园区员工分享最美家庭故事,感悟道德力量,沐浴精神洗礼。市妇联副主席白洁主持,园区党工委副书记康忠民,市新兴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杨福彦、副总经理张建华等领导以及来自园区施工单位、入园企业的200多名职工共同聆听了报告会。园区党工委书记计德亮出席报告会并作重要讲话。

报告会邀请了全国文明家庭代表呼秀珍,咸阳市学习型家庭代表王桂琴,三秦最美家庭代表王小会、陈长源4名报告团成员。他们用亲身经历从不同角度诠释了新时期“爱党爱国、孝老爱亲、邻里友善、节俭持家、爱岗敬业、包容助人、感恩奉献”良好家风的深刻内涵,他们的事迹感人肺腑、引人深思、催人奋进,博得现场一阵阵掌声。

党工委书记计德亮指出,这4位道德模范是我们身边普普通通的同志,也是咸阳市干部群众的优秀代表。他们的演讲为我们上了一堂很好的“政治课”。他们不止在家风家规方面做得好,在各个方面都为社会作出了贡献,为全园区广大干部职工树立了学习的榜样。在他们身上,集中体现了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优秀家风家规家训的优秀品质,形成了强大的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和精神推动力,为我们传递了向善向上的正能量。当前园区正处在追赶超越的关键时期,伟大的事业需要高尚的精神做支撑,希望大家联系实际、反躬自省、马上行动、从我做起,把“传家训、 立家规、扬家风”作为学习、修身、干事的行为准则,传承家风家训,凝聚道德力量,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园区和谐快速发展而努力奋斗。(咸阳市新兴纺织工业园 孟苗苗/文 张鑫/图)

责任编辑:王 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