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新风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典型 > 文明新风 > 正文
咸阳市环保局高新分局举办道德讲堂活动
发表时间:2017-05-10    来源:咸阳文明网

图为道德讲堂现场。许阳/摄

  近日,由咸阳市环保局高新分局举办的2017第一期道德讲堂在高新环保分局会议室拉开帷幕。

  本次道德讲堂共设六个环节,分别是唱一首道德歌曲、诵一段道德经典、看一部道德短片、讲一个道德故事、谈一番道德感悟、做一个道德承诺。

  活动开始全体参会人员一起聆听了《学习雷锋好榜样》。接着在咸阳市企业环保志愿者协会会长王西平的带领下由最近热播电视剧《人民的名义》经典的台词入手,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高新环保分局所有干部职工深入浅出的详细讲解了“敬业精神”的深刻内涵。在看短片的环节,大家一起观看了《雷锋》事迹短片,深入学习了雷锋同志舍己为人的榜样精神。在做道德承诺环节,环保局高新分局局长赵飞总结本次道德讲堂活动;并倡议大家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通过点点滴滴的积累,在高新区形成知荣辱、讲正气、促和谐的良好道德风尚。

  目前我国已进入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以先进道德理念来巩固人们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建设“道德讲堂”就是主动适应社会发展新形势,搭建思想道德建设新平台,把思想道德建设的内容项目化、实践化,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形式,广泛普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理念,把勇于创新、奋发向上、诚信友爱的城市品格融入到人们的血液中去,在潜移默化中不断提升国民文明素质,推动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社会风尚,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构建和谐社会奠定强大的思想道德基础。(高新区环保分局 赵飞 许阳)

责任编辑:王 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