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新风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典型 > 文明新风 > 正文
咸阳市举办“倡导文明新风 共筑幸福家园”集体婚礼
发表时间:2017-05-19    来源:咸阳文明网

图片来源:咸阳市妇联

  满城青翠皆芳菲,一湖两岸多伉俪。为抵制高价彩礼、倡导健康文明新风,5月17日,十对身着婚纱礼服的新娘新郎在花开似海的咸阳两寺渡公园参加了由咸阳市妇联、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团市委、高新区管委会、市政府信息办、咸阳日报社、咸阳广播电视台、陕西信合咸阳办事处等9家单位联合举办的“陕西信合 情定咸阳”集体婚礼。

  婚礼仪式上,咸阳市委副市级领导庞少波为十对新人证婚,并带来咸阳市委书记岳亮对新人的新婚祝福和嘱托;新人们在广大市民和亲友们的见证下互赠爱情信物,许下爱的誓言,为彼此的爱情留下幸福的印记;新娘史筱洁代表10对新人对节俭婚礼、抵制陋习的婚礼新风尚作了表态发言,表达了建设和谐幸福家庭的美好愿景;主办单位共同为新人们赠送书籍,希望通过学习促进夫妻共同进步,让他们在不断学习的道路上共享幸福人生,把小家建设成为书香幸福和谐家庭。最后观众新人们一起放飞爱的气球,并将所有的喜悦、希望和幸福寄托于气球之上,融入美丽的天空之中……

  此次活动既是一场隆重的集体婚礼,又是一堂生动的道德讲堂,目的就是希望通过在广大群众中倡导文明健康的婚姻价值观,推进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同时也号召广大青年树立积极健康的爱情观、婚姻观和消费观,引领勤俭节约好家风,推进家庭文明建设,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贡献。(咸阳市妇联)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