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新风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典型 > 文明新风 > 正文
咸阳市地税局召开2017年第二期道德讲堂
发表时间:2017-06-22    来源:咸阳文明网

图片来源:咸阳市地税局

  “弟子入则孝,出则弟,谨而信,泛爱众而亲仁。行有余力,则以学文。”在全体税务干部的共同诵读中,6月19日上午,咸阳市地税局在机关三楼会议室举办以“家和”为主题的第二期道德讲堂。

  在活动中,税务干部共同观看了前不久刚举办的“5月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节选,了解我市道德模范计宗英的故事,他用自己的言行诠释感人的亲情,书写美丽的道德,现场的不少干部都被计宗英老人孝心善爱感动的留下泪水。据悉,计宗英是陕西咸阳一位农村妇女,除了日常操持家务外,信守公婆的临终嘱托,精心照顾双目失明的小叔子长达60余年,2016年12月上榜孝老爱亲“中国好人”。随后,干部们起立共同为道德行动作出庄严承诺,争做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好人。

  “好人就在身边,也许就是自己。”目前,市地税局局将“好人推荐”列入今年精神文明建设的重点工作,鼓励税务干部将系统中模范干部、身边好人举荐出来,为地税行业树立标杆,营造向模范看齐的良好氛围。(咸阳市地税局 王舒雅/文 王维肖/摄)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