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新风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典型 > 文明新风 > 正文
咸阳秦都区教育局举办道德讲堂
发表时间:2017-06-22    来源:咸阳文明网

李格霞老师正在讲述自己的道德故事。图片来源:秦都区教育局

  近日,由秦都区教育局主办的2017年第二期道德讲堂,在电建学校举行。此次道德讲堂的主题是“爱岗敬业 无私奉献”。主管创文的局领导、局办公室主任、部分科室负责人、各科室干部以及该校全体教职员工共计80余人参加了道德讲堂。

  按照道德讲堂“六个一”的流程,首先大家齐唱了公民道德歌。

  第二个环节全体起立高声颂读“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随后大家观看了2016年度感动中国人物——支月英的感人故事。支月英从支姐姐到支妈妈扎根山区36年,走得最多的是山路、想得最多是学生、始终爱学生胜于子女的感人故事深深地感染了大家。

该校身边好教师李格霞老师讲述了自己的道德故事,尤其李老师在日常生活中具有高度的责任感、身教重于言教、率先垂范、身体力行以及用博大的爱心、耐心成功地转化了一个个学困生的感人事迹让全场人员深受感动。

  谈感悟中,教师代表韩亚芳、王军红、师杭惠深有感触地谈了自己的感悟,并明确表示在今后的日常教学生活中始终要以支月英和身边好教师优秀同事李格霞为榜样,爱岗敬业无私奉献。

  活动最后,大家再次起立庄严承诺:我是光荣的人民教师,肩负着教书育人的责任。我将忠诚于人民的教育事业,严格遵守《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爱岗敬业、刻苦钻研,尊重家长、关爱学生,为人师表、廉洁从教,争做师德高尚的教育工作者,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为秦都教育的发展,为秦都教育的辉煌腾飞,贡献自己的全部智慧和力量!

  本次道德讲堂对大家心灵进行了一次深刻地洗礼,让大家沐浴了道德阳光,品悟了道德的力量,从而大大提升了大家的道德素养。(秦都区教育局 刘朝辉)

责任编辑:高 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