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新风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典型 > 文明新风 > 正文
秦都区教育局举办2017年第三期道德讲堂
发表时间:2017-08-04    来源:咸阳文明网

 

图为道德讲堂现场。照片来源:秦都区教育局

  7月31日早上秦都区教育局成功举办了2017年第三期道德讲堂,本次道德讲堂的主题是“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争做人民满意的教育工作者”。

  按照道德讲堂的程序,首先大家全体起立唱了韦唯《爱的奉献》。接下来大家跟随主持人大声诵读了选自《大学》的一段经典文字。在第三个环节看一部道德短片中,大家聚精会神地观看了感动中国2014年度人物、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人物——于敏的感人故事。在第四个环节讲一个道德故事中,大家聆听了身边好校长——王刚讲述了自己20年扎根农村无怨无悔、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随后局创文办何改迎同志畅谈了自己的道德感悟。最后,大家一起承诺: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美德,始终做一个爱岗敬业、无私奉献、锐意进取、勇于担当的秦都教育工作者,见贤思齐、崇德尚善、弘扬社会正气,让道德之花开满秦都大地。

  道德讲堂结束后,与会人员表示,此次道德讲堂大家受益匪浅,提升了自身的思想道德修养和职业素质,让大家自觉成为道德的实践者、传播者和受益者,为秦都教育和谐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应有力量。

  近年来秦都区教育局始终高度重视道德讲堂这一教育载体,定期举办道德讲堂,通过道德讲堂大力传播道德模范精神,不断弘扬道德正能量。(秦都区教育局 刘朝辉)

责任编辑:王 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