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新风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典型 > 文明新风 > 正文
“喜迎十九大 欢度国庆节”交响音乐会在咸阳大剧院上演
发表时间:2017-09-30    来源:咸阳文明网

9月29日晚,咸阳市“喜迎十九大 欢度国庆节”交响音乐会在咸阳大剧院上演。图片来源:咸阳新闻网 记者 郑苗裔 摄

  9月29日晚,咸阳市“喜迎十九大 欢度国庆节”交响音乐会在咸阳大剧院上演。这是咸阳大剧院建成后的首次演出,远道而来的上海爱乐乐团凭借精湛的技艺,为全市人民奉上了一场精彩的节日文化大餐。

  咸阳市委书记岳亮,陕西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王秉琦,省高教工委书记董小龙,咸阳市长卫华,市政协主席贺书田,市委副书记马希良,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俊锋,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俊民,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崔勒宇,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晓静等在家的全体市级领导,驻咸各高校党委书记、校长,驻咸中省企业负责人,全市各行各业的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道德模范、离退休的市级老领导、老干部代表,以及环卫工人、公安干警、文化文艺工作者、工人、市民代表和市统建办的劳动者们观看了演出。

  演出在气势磅礴的红色经典交响乐《红旗颂》中拉开帷幕,随后,上海爱乐乐团相继演奏了《金银圆舞曲》《春之声圆舞曲》《波斯的集市》、梁祝选段《化蝶》《雷电波尔卡》《蓝色多瑙河圆舞曲》《瑶族舞曲》、舞剧《天鹅湖》选段《闲聊波尔卡》《我的中国心》《花之圆舞曲》等经典曲目,最后,在返场节目《康康舞曲》和《拉德斯基进行曲》的欢快氛围中,交响音乐会缓缓谢幕。优雅的指挥艺术,精湛的乐器表演技艺,婉转动听的音乐声,牢牢吸引着现场听众。音乐会结束时,全场听众为远道而来担纲市民文化中心咸阳大剧院开厅首演的上海爱乐乐团送上了最热烈的掌声。(咸阳新闻网 记者 郑苗裔)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