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新风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典型 > 文明新风 > 正文
咸阳市春节期间禁止占道烧纸祭祀 倡导文明新风
发表时间:2018-02-12    来源:咸阳文明网

  2月11日,记者从咸阳市创建办了解到,为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积极落实治污降霾工作,春节期间,咸阳市将禁止占道烧纸,提醒市民文明祭祀,爱护我们城市的环境。

  据悉,从2月14日、15日晚7:30—12:00,由咸阳市创建办牵头组织,秦都区、渭城区政府,市城建局、市环保局、市民政局、市城管执法局、咸阳湖管理处、市公安局等有关单位共同参与,分别在秦都区、渭城区各主要街道路口设岗执勤,市公安局负责出动巡查车进行巡查,做好禁烧安全保卫工作。

  秦渭两区市容环境管理部门即日起对辖区占道出售纸钱、冥币的摊点及时予以取缔,对于不听规劝,强行在人行道焚烧、销售纸钱、冥币的人员,每人每次处罚10—50元。据悉,为了方便市民祭祀,各办事处都会在适当位置摆放焚烧炉,同时,鼓励大家选择鲜花祭祀、网络祭扫、家庭追思会等健康文明方式寄托哀思。(咸阳日报 记者 马沅聪)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