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新风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典型 > 文明新风 > 正文
咸阳市环保局举办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活动
发表时间:2018-03-29    来源:咸阳文明网

  3月28日,陕西省环保厅、咸阳市环保局举办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活动,邀请多位市民到位于礼泉县西张堡镇的陕西省再生资源产业园区,参观电子废弃物无害化处理的全过程。

市民参观电子废弃物处置流程。图片来源:咸阳新闻网

  在现场,环保企业相关工作人员给市民介绍电子废弃物的污染危害,讲解了电子废弃物无害化处理现状及相关政策。市民参观了电子废弃物的检测工艺、废旧线路板处理过程、废节能灯及液晶背光源等含汞物料无害化处理、电子废弃荧光粉处置及危险废物处置的流程,了解废弃电子产品“无害化、资源化、减量化”的处理效果和资源再利用的环节。

  “高科技还能用在环保方面。”礼泉县西张堡镇东流村村民牛海波说,以前就听说过电子废旧物品无害化处理,这次参观亲眼看到了废弃电子产品收集、拆解和无害化处理的全过程,印象最深的是废节能灯中含汞物料的无害化处理,对汞进行无害化处理,能避免直接丢弃造成的汞污染,还能让其他的稀有元素进行资源化利用。今后在生活中一定会增强环保意识,对用过的手机、电脑、电视等电子产品通过正常的回收渠道进行分类处理。

  咸阳市环保局相关人员说,举办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活动,目的是让市民提高对环境保护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增强生态文明意识,营造环保企业与市民共同支持环保、参与环保的良好氛围,形成崇尚生态文明、践行绿色生活的良好风尚。(咸阳日报 记者 宋超)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