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好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咸阳好人 > 正文
郭建华——孝老爱亲好人(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5-09-29    来源:咸阳文明网
  

  郭建华,女,汉族,1961年6月30日生,兴平市酿造厂退休职工。2014年,被兴平市委、市政府评为“最美兴平人”、孝老爱亲模范。2015年7月入选孝老爱亲类咸阳好人。

  2012年1月13日,丈夫徐永昌骑电动车在咸阳返回兴平的途中发生车祸,经过20多小时抢救,依然生命垂危。医生告诉她:“准备后事!”郭建华不放弃哪怕一丝希望,在她的一再恳求下,丈夫徐永昌被紧急转往省城大医院抢救,经过漫长的抢救和治疗,终于保住丈夫的生命,但却成了生活无法自理的植物人。从此,吃喝拉撒都在床上。面对突如其来的噩耗,郭建华义无反顾、咬紧牙关,用自己孱弱的肩膀扛起家庭重担。平日里,她既要照顾丈夫,为他反身、擦洗身体、喂饭喂药,端屎端尿,又要料理家务,里里外外忙得不可开交。为了防止丈夫肌肉萎缩,她学习了按摩知识,每天清晨起来第一件事就是帮丈夫擦洗按摩身体、活动关节。在丈夫的饮食上她费尽的心思,丈夫吞咽有障碍,她如同呵护婴儿般用小勺一口一口细心灌喂。丈夫长期卧床,经常便秘,排便不顺畅,她就戴上手套,用手帮丈夫抠出粪便。在丈夫出事时后,为了让孩子安心学习,几年来,她从不当着孩子的面流泪,不让孩子为家里的事情烦心,经常和孩子谈心聊天,开导鼓励孩子学会坚强和独立,用无私的母爱帮助女儿走出悲痛。2013年,女儿以523分的优异成绩考入了西安理工大学。

  “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既是一家人,就应该风雨同舟、患难与共!”郭建华简单、朴实的一句话,却展示出她善良贤惠的美德,她是一个伟大的妻子,更是一位伟大的母亲。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