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好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咸阳好人 > 正文
仇喜会——孝老爱亲好人(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5-09-29    来源:咸阳文明网

  仇喜会,女,汉族,1963年3月生,小学文化程度,永寿县御驾宫镇村民。2014年,永寿县第三届“感动永寿”道德模范。2015年7月入选孝老爱亲类咸阳好人。

  仇喜会幼年丧母,父亲体弱多病,腿部残疾,弟弟11岁的时候就患了精神分裂症。一次意外,父亲摔进沟壑,昏迷不醒,医生确诊为脑出血,腿部、腰部严重骨折,当时的病情已相当严重,她说:“就是倾家荡产,也要尽力抢救父亲!”经过抢救和长期治疗,父亲总算保住了性命,但几近瘫痪,生活不能自理。23岁那年,仇喜会带着傻弟弟,一并出嫁到了婆家。当时,公公也重病在身,常年卧床不起,丈夫在外打工,地里的农活和全家人的衣食起居全包在她一个人身上。面对这样艰难的两个家庭,她义无反顾地承担起责任,任劳任怨,用自己柔弱的肩膀支撑着这个家。从此,仇喜会既要尽一个作为儿媳的孝道,也要尽一个作为女儿的孝道,还得照顾好弟弟、抚养教育好自己的孩子。多年来,仇喜会娘家、婆家两头跑,照顾完公公、经管父亲,经常忙得不可开交、昏头黑地。平时除了忙地里的活,她把几乎全部精力都用在了老人身上,哪个老人身体不好,哪个老人心里不痛快,她都细心去照顾,给老人们洗脸、洗头更是常事,还要时常带着弟弟随处转转。由于年老多病,老人性格怪异,经常无故发火,每次她都忍着、让着老人,从不计较,不让双方老人受任何委屈和伤害。公公逢人就说:“我娃娶了个好媳妇!”父亲见人就讲:“好女子、好女子,养女胜过养儿呀!”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她硬是咬着牙坚持了25个年头,直至几位老人相继离世。

  作为一位普通的农家妇女,仇喜会用20余年如一日的孝行演绎了人家大爱、中华孝义,她视亲人视父母如天,面对重重困难和打击,不抛弃不放弃,风雨兼行,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美德!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