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好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咸阳好人 > 正文
葛金茂——敬业奉献好人(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6-04-06    来源:咸阳文明网
  

  葛金茂,男,汉族,1960年4月生,长武县百家庄小学校长。2015年被长武县委、县政府评为“长武好人”。2016年1月入选敬业奉献类咸阳好人。

  葛金茂1980年参加工作,三十多年来,始终坚守在山区教育第一线,在同事眼中,他是默默奉献的领路人,在学生眼中他是师德高尚的长者。1993年,他在西塬完小工作期间,在整理学校公物时,不慎从房顶跌落,导致腰椎间盘骨折。当时,他任六年级班主任,小升初毕业在即,因放不下自己的学生,病未康复就毅然返回工作岗位工作。1998年,他担任校领导,经常利用节假日,带领教师加班加点维修校舍,添置教学器材,使西塬完小顺利通过普及九年义务教育省级验收。2003年,他在亭口中心校工作期间,又罹患右眼泪囊炎,他瞒着同事和家人,仅买了一点儿眼药,就匆匆返回学校,坚持带病工作,经常熬夜完善学校部室资料,使学校顺利通过市级文明校园验收。2006年暑假期间,他在咸阳师范学院参加培训,突然双腿疼痛难忍,被确诊为双侧股骨头坏死,不得不拄拐行走。尽管如此,他仍然严格要求自己,从未耽误学生一节课,从未耽误学校一天工作。省市多家媒体对他的事迹进行了宣传和报道,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

  多年来,葛金茂身残志坚扎根山区教育战线,甘于清贫,躬身实干,传道授业,教书育人,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彰显了坚定的人生追求和崇高的人格魅力,是基层教育战线的优秀代表。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