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好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咸阳好人 > 正文
刘文虎——助人为乐好人(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6-04-08    来源:咸阳文明网

  刘文虎,男,汉族,1965年10月生,中共党员,兴平市水利局干部。中国注册志愿者,陕西省兴平市志愿者城市救援队队长、陕西陆军141师高炮兵团心理战分队长。2010年咸阳市十大杰出志愿者,陕西志愿服务公益先锋;2011年兴平市“十佳市民”。2016年1月入选助人为乐类咸阳好人。

  刘文虎热心社会公益事业,1994年至今常年坚持参与志愿服务、救援抢险等活动,热心帮助需要帮助的每一个人, 无论在单位还是在志愿服务组织里,他都努力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尽力把事情做到更好。截止目前他的志愿服务时间累积已经达80000多小时。2011年,刘文虎牵头成立了兴平市唯一一只青年志愿者无偿服务组织-----兴平市志愿者城市应急救援队,并完成注册、备案、登记等手续,先后参加“5.12”汶川特大地震救援,青海玉树地震、四川雅安地震、甘肃岷县地震、云南鲁甸地震、陕西延安、汉中洪灾、西藏探险等多项自然灾害和户外活动志愿救援活动,累计开展应急户外救援100多起,无私捐助贫困和智障儿童资金10万多元。

  帮助他人、快乐自己。20多年来,刘文虎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用青春和汗水谱写了一曲爱心之歌、奋进之歌、奉献之歌!他的事迹先后被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香港凤凰卫视中文台、陕西日报、咸阳日报、今日咸阳,陕西电视台、咸阳电视台、兴平电视台等多家新闻媒体报道,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