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好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咸阳好人 > 正文
吴礼斌——孝老爱亲好人(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6-04-11    来源:咸阳文明网
  

  吴礼斌,男,汉族,1968年11月生,泾阳县泾干镇瑞宁村张北组村民。2014年被泾阳县委、县政府评为“十大孝子”。2016年1月入选孝老爱亲类咸阳好人。

  1994年,经人介绍,吴礼斌从陕南到泾阳县泾干镇入赘姜家与姜腊荣结婚,育有一儿一女。20多年来,夫妻二人勤劳简朴,相敬如宾。岳父姜金发、岳母杜述昌年事已高,身体一直不好,夫妻二人就精心照顾,孝敬有加。2005年,岳母突发脑溢血,虽经多方医治,还是留下后遗症,生活不能自理。期间,岳父姜金发,也不慎两次遭遇塌伤,导致腿部残疾并引发脑梗,术后只能靠柱双拐行走。两位老人相继病倒,生活一时陷入窘境。在老人住院治疗和康复期间,吴礼斌夫妻俩悉心照顾,日夜守护,每天为卧床的老人擦洗按摩身体,清理大小便以及换洗衣服。为了能让二位老人病情尽快好转,吴礼斌多方求医,询问后期恢复治疗的合理方法,病情稍有好转,他就搀扶着老人锻炼,还为老人购置了锻炼所需的用品、器械等。他一边照顾老人、一边料理家务,督促孩子复习功课,忙得团团转。邻居们都说:“礼斌这娃,勤快朴实、比亲儿子还孝顺!”

  疾风知劲草,患难见真情。当命运的风雨来袭时,吴礼斌没有退缩,毅然扛起生活的重担,用爱心撑起一片艳阳天,以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动人的孝老爱亲之歌。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