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好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咸阳好人 > 正文
韩娟侠——孝老爱亲好人(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6-04-12    来源:咸阳文明网
  

  韩娟侠,女,汉族,1979年6月生,武功县普集街何家村何家庄村民。2016年1月入选孝老爱亲类咸阳好人。

  2000年,韩娟侠与梁建昌结婚,婚后不久,婆婆陈元芳就被确诊为腹腔肿瘤。为了给婆婆治病,她四处奔走,东家西家地借钱求医,在第一时间为老人做了手术,命算是保住了,却落下严重后遗症,丧失了劳动能力。2008年2月,丈夫梁建昌也因肿瘤压迫神经,引发严重的颈椎病,术后颈椎以下基本失去知觉,除了语言思维基本正常外,手脚不能动,从此瘫痪在床。为了改变家庭经济状况,尽快还清借债,他和公公建起了一座温室大棚。由于不懂技术、管理跟不上,仅三年多时间,土壤就发生了病变,生活的重担迫使她不得不背井离乡,外出打工。2014年8月,灾难再次降临,公公梁志斌高烧不退,咳嗽得非常厉害,经医院检查后,被确诊为肺癌。韩娟侠心如刀绞,精神几近崩溃。看到病重的公公,瘫痪的丈夫,丧失劳动能力的婆婆,一双未成人的儿女,她泪如雨下,她明白:全家的重担从此将完全落在她一人肩上!她必须坚强地担起责任,为这个风雨飘摇的家撑起一片天。

  爱是一份付出,更是一份担当,爱是面对风雨冰霜亦能并肩前行的执着。岁月更替,寒来暑往,十五个年头,韩娟侠用自己柔弱的肩膀担起了六口之家的生活重担,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的孝老爱亲之歌,七里八村儿的群众一提起她都说:“娟侠是儿媳妇孝敬长辈的榜样!”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