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好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咸阳好人 > 正文
苏廷昌——见义勇为好人(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6-04-14    来源:咸阳文明网
  

  苏廷昌,男,汉族,1955年10月出生,武功县普集街社区普东村人,生前系普集街初级中学退休高级教师。2016年2月入选见义勇为类咸阳好人。

  2016年2月20日(大年正月十三)下午5时,61岁的苏廷昌正在自家院子里料理家务,突然听到一片呼救声。发现不远处,5组村民赵小军家发生火灾,火借风势,迅速蔓延,浓烟滚滚,情况万分危急。苏廷昌二话没说,放下手中的活计,边跑边喊救火,第一个冲进火场。赵小军家大门紧锁,人并不在家,他赶紧转向后院,从隔壁邻居家后门跳入火场,提着两桶水上楼救火。闻讯赶来的乡亲们也纷纷投入灭火行动,有人拨打119、有人向主家打电话通报情况、有人帮着提水搬东西,现场群众越聚越多。苏廷昌攀上二楼,一桶接一桶、一盆接一盆向下泼火,在二楼救火的七八个人在他的指挥下与火魔殊死搏斗。忽然,一阵旋风刮来,浓烟扑向苏廷昌,熏得他睁不开眼,头晕目眩、几近窒息,身体一晃不慎踩空,坠落到一楼,头颅撞地,不省人事!现场群众立即把他送往县医院,但终因伤势过重,不幸身亡。噩耗传来,普东村村民无不悲伤痛惜,纷纷自发前往吊唁,泪洒陵前、感人至深。

  苏廷昌同志不顾个人安危,危难面前挺身而出,敢于担当的浩然正气令人动容。他的事迹经陕西电视台、华商报、咸阳日报、咸阳电视台、阳光报、新浪网等媒体报道之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广大群众纷纷点赞:苏廷昌好样的,是见义勇为的英雄!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