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好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咸阳好人 > 正文
闫利——助人为乐好人(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6-05-23    来源:咸阳文明网
  

  闫利,网名小白,男,汉族,1986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礼泉县叱干镇关工委成员,镇卫生院公卫科科长。2016年2月入选助人为乐类咸阳好人。 

  2013年四川雅安地震、甘肃岷县地震,2014年云南鲁甸地震,闫利都在第一时间赶赴灾区参加救援。面对满目疮痍,惨不忍睹的灾难现场,他迎难而上,和救援队员们一起搬运尸体,转运物资,护送伤员,防疫消毒……困了打个盹,饿了吃块方便面。在甘肃岷县一次地震救援中,他不慎被村中一只狂犬咬伤,为了不影响正常救援,他只是简单包扎了一下,顾不上自身安危又再次投入救援,忍着伤痛忙碌在救援现场……。礼泉二中学生魏 拉患再障贫血病,他得知此事后,主动发起募捐活动,为其筹到2500多元。帮助患有神经母细胞瘤的窦鑫鹏募集救助资金10000余元,使他完成了第二次手术,转危为安。目前,闫 利发起成立的爱心志愿服务组织在礼泉北部山区累计扶贫助残50余户(300多人次),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一个人做一两次好事容易,难得的是常年坚持助人为乐、做好事做善事。在他的影响带动下,越来越多的人自发投身到社会公益事业之中,帮助他人、快乐自己,用实际行动谱写人间大爱,传递人间真情。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