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好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咸阳好人 > 正文
刘颖辉——孝老爱亲好人(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6-05-25    来源:咸阳文明网
  

  刘颖辉,女,汉族,1979年5月生,中共党员,陕西省内燃机配件一厂职工。2016年2月入选孝老爱亲类咸阳好人。

  2004年刘颖辉成家后,一直与公婆生活在一起,丈夫常年在外工作,公公患有腰椎间盘突出,不能干什么重活,家务基本全由她一人料理。2007年,婆婆突患癌症,她成了家里的“顶梁柱”。为了腾出精力照顾两位老人,她一狠心,把两岁的孩子放到了娘家,由姥姥照顾。从此,她的生活成了“三点一线”,上班,认认真真干好单位的工作,搞好生产;下班,急匆匆往家赶,料理家务,照顾公公吃喝,抽时间到娘家看望孩子;到医院,帮婆婆擦洗身体,陪婆婆聊天,让她心情舒畅。为了保证营养,她经常在家熬些肉汤、做些糕点等补品送到医院,一口一口看着老人吃下。婆婆癌症晚期时,躺在床上不能动弹,她就为婆婆端屎倒尿,梳理头发、洗衣、洗澡,从不嫌累,从不喊脏。2008年,婆婆离世,公公的身体又每况愈下,她就陪老人谈心、聊天,使老人很快走出丧妻的心理阴霾。孩子上学了,她平时既要接送孩子,还要料理家务,生活的担子依然沉重,但她无怨无悔,乐观面对,她说:“孝老爱亲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我要把这个传统言传身教给我的孩子!”

  疾风知劲草,患难见真情,苦难之中有大爱。当命运的风雨来袭时,刘颖辉没有退缩,毅然扛起生活的重担,用爱心撑起一片艳阳天。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