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好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咸阳好人 > 正文
王弢——见义勇为好人(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6-05-26    来源:咸阳文明网
  

  王弢,男,汉族,1958年6月生,渭城区新兴路街道办事处名仕雅居小区居民。2016年3月入选见义勇为类咸阳好人。

  2016年3月4日下午,王弢和家人在咸阳湖边散步,突然听到几十米外“扑通”一声,紧接着不远处便传来急切地呼救声:“有人跳湖了!快救人呀!”闻讯后,王弢顾不上半点犹豫,一个箭步冲向落水点,他一边奔跑、一边脱去衣服,快到落水点附近时,一个猛子扎了下去,奋力向落水者游去。3月的湖水,依然寒气逼人,冰冷刺骨,他冻得直打寒颤,手脚有点儿抽筋。十米、两米,王弢咬紧牙关向落水者游去,他抓住落水者的手,并将他的头托举出水面,一点一点向岸边游。在现场群众的帮助下,落水者被拖上岸,并慢慢苏醒、恢复了气息。确定落水者生命无碍后,王弢挤出人群,穿上衣服悄悄离开。现场群众有人拿手机拍了视频,勇救落水者的视频带着满满的正能量通过微信迅速传开,一时之间中、省、市多家媒体争相报道,越来越多的群众参与到寻找无名英雄、寻找“最美光膀哥”的行动之中,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最美“光膀哥”还是被找到了。王弢的同学畅贵芳说:“王弢有血性、敢担当,一直就是个热心肠,不管谁有困难,他都会伸手帮助。”邻居王粉兰说:“老王很有正义感,爱主持公道,乐于帮助大家调解一些小矛盾。”

  “好人”并不遥远,“好人”就在身边。在群众生命财产遭受损失之时,王弢挺身而出,仗义相助,敢于担当的浩然正气令人感动,在他身上闪耀着道德和人性的光辉,网友们亲切地称他为“最美光膀哥”。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