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好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咸阳好人 > 正文
刘强——敬业奉献好人(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6-06-01    来源:咸阳文明网
  

  刘强,男,汉族,1978年12月生,中共党员,咸阳市中心医院科教科科长、骨科副主任医师。2013年、2014年和2015年连续三年被卫生部评为“援外医疗先进个人”。2016年3月入选敬业奉献类咸阳好人。

  多年来,刘强默默奉献、认真工作,视患者如亲人,医术精湛、服务周到,接待门诊患者上万名,手术近2000例,多次被评为“医疗安全优秀标兵”。2012年,他积极响应国家卫生部号召,离别年迈的父母,不顾援外地区恶劣的自然和生活环境、紧张的政治局势和当地高发的传染病疫情,毅然报名参加援苏丹医疗队。2013年8月,他被派遣出国,在中国第31批援苏丹医疗队任骨科专家兼任医疗队主管医疗队委、分队长等职务。援外期间,他努力工作,热情服务,以精湛的医术出色完成了一项又一项艰巨任务,经常超时工作为患者进行及时诊疗,累计治疗门诊患者6300余名,主刀手术1607例。尤其在苏丹国内动乱期间,他不顾个人安危,总是冲在救治患者的第一线,甚至在面生死考验的危急时刻也能紧急手术治疗枪伤患者。其事迹先后被《人民日报》、《新华网》、《陕西日报》、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华人世界》栏目等媒体宣传报道。

  近几年,刘强作为科教科科长,带领科研骨干勇于创新,荣获省科学技术奖两项,市科学技术三等奖一项,在国内外知名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