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好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咸阳好人 > 正文
姜新昊、柏卓然——助人为乐好人(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6-06-02    来源:咸阳文明网
  

  姜新昊,男,1998年1月出生;柏卓然,女,1998年12月出生。两人均为咸阳市渭城中学学生,多次被学校评为“三好学生”、“星级少年”等称号。2016年3月入选助人为乐类咸阳好人。

  2016年3月14日上午,姜新昊、柏卓然两位同学途经国棉一场生活区,看到一位老人瘫坐在地上,她口里流着血,鼻尖肿得很高,当时,路上过往行人很多,但都绕过老人匆匆走开。老人无助地瘫坐在地上,几次挣扎着想站起来,但都失败了。见此情景,两位同学不约而同走上前去,姜新昊率先伸手搀扶老人,一旁的柏卓然一边帮忙,顺手用自己的手机拍摄下了馋扶受伤老人的视频。扶起老人后,姜新昊、柏卓然两人一边急切询问伤情,一边拿出纸巾帮老人擦脸上血渍。老人意识清醒、思维正常,说出了自己的年龄、家庭住址等基本信息,并一个劲地说:“好孩子,多亏你们帮忙了!谢谢、谢谢!”原来,老人外出买菜,不慎跌倒,摔了一跤,随身携带的手机也没电了,联系不到家人,身体并无大碍。得知情况后,姜新昊、柏卓然两位同学及时联系了老人的家属,并拨打了“110”报警电话。考虑到下午还要上课,两位同学待警察到来后,便将老人托付给警察,匆匆赶往学校上课。事后,老人的子女多方打听,终于找到这两位助人为乐的热心学生。3月19日下午,老人的儿媳给渭城中学和姜新昊、柏卓然两位同学专程送去了感谢信和锦旗,渭城中学号召全校师生向这两位同学学习。

  姜新昊、柏卓然两位同学助人为乐的事迹经咸阳日报社、咸阳电视台、咸阳教育电视台等媒体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各界群众纷纷点赞,被网友称为“最美中学生”。

  

责任编辑:周 洵